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交流 >

山西品牌建设培训第一课启动

  • 发布时间:2019-08-14 19:02:43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品牌是信誉的凝结”和“三个转变”重要论述,落实国办《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提升山西省自主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挖掘品牌内涵、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山西形象,8月13日,国家品牌研究所所长、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国家品牌网行政总监宛东海应邀赴太原,出席山西省品牌建设专业培训活动。

  国家品牌网全力支持山西省品牌价值知识提升系列培训计划,并承担首场培训,李刚总编辑讲授了“品牌的力量+中国品牌信誉评价解析”。随着首场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山西省品牌建设专业培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
培训现场

  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与相关行业专家、学者、理事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150多人集聚焦煤集团礼堂,共同聆听山西品牌培育第一课,探究山西品牌发展之路。

\
国家品牌研究所所长、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授课

  李刚在讲授“品牌的力量+中国品牌信誉评价解析”中,从什么是品牌?什么是标准开始,阐述了信誉与信用之间的逻辑关系,分享了如何理解国家重点推动团体标准的国际化指向,介绍了《中国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体系建设背景和发展趋势。他讲到:与信用评级注重财务指标、价值评价侧重经营主体导向不同的品牌信誉评价,是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站在消费者感知为基础的、品牌信誉制高点的标准,具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国际领先性,为企业树立公众形象,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提供了有力支持!《中国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提升中国品牌国际话语权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分享交流中,李刚凭借丰富的危机处理实践经验,结合舆情与危机管理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就如何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正确疏导舆情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为与会企业家送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培训课。

\
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会长孙跃进致辞

  孙跃进会长在总结中,对授课内容的理论高度、紧密联系实际的可操作深度、与对品牌建设工作的推动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相关培训引领山西企业更好地发展,提高经济效益,让山西品牌在借船出海、借台唱戏的基础上再次复兴。

  参加培训的企业纷纷表示:“企业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就要靠品牌建功立业!本次培训很实用,也很有针对性,希望这样的培训会以后能多多开展,以便及时更新自己的品牌理念和工作方法”。

\

  在培训活动现场,山西省品促会会长孙跃进与焦煤集团副总经理胡文强,为山西省品牌与标准化建设促进会“品牌与标准化培训教育基地”揭牌。

  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山西品促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品牌兴晋、质量为本、标准先行”战略为指引,以品牌与标准化建设服务山西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为己任,孙跃进会长先后带领相关部门国内考察31省,国际友好访问26国,充分发挥品促会优势,为政府和企业搭建好沟通与服务平台,建立走出去的国际通道,助推山西品牌走向全国,走向国际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

  据了解,下一步,山西品促会以“专业化、特色化、新颖化、精细化”为培训基准,以落实品促会“十百千万”工程,培育“山西知名品牌”为重点,进一步释放山西省品牌发展的强大活力,通过品牌传递山西“好”声音、讲好山西故事,有效引导全省品牌建设提质升级,为推动山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现实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