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活动报道 >

国家品牌网顾问郎志正教授 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 发布时间:2023-09-27 20:41:51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国家品牌网消息:近日,由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西省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指导支持,由中国食品安全报社、长治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西省投资促进局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食品安全大会在山西省长治市隆重举行。
 

\
郎志正教授做主题演讲

  国务院原参事、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主任郎志正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大会院士论坛上,以“高质量发展一一建设食品安全长堤”为题做了讲演。

  郎志正认为:民以食为天,高质量发展是为了满足不同群体人民的需求,其中特别重要的是对食材、食品质量和安全的刚性需求。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它是关系着民族和国家昌盛的标志,我们应不遗余力地建设好食材、食品质量和安全的长堤。

\
大会开幕式现场

  参加会议领导的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食品安全大会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古小玉,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龙庄伟,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专家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蒲长城等。

  国家品牌网(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北京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刘兆彬应邀出席了大会。

\
会议期间主办方领导与专家合影

\
长治市市长朱静与郎志正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