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活动报道 >

郎志正教授在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做主旨演讲

  • 发布时间:2023-09-05 20:33:03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国家品牌网讯:由工信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2023年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于8月26日在四川德阳召开。

\

  国务院原参事、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中国合格评定认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应邀出席大会并以《质量強国——推动我国能源革命》为题做了主旨演讲。
 
\

  郎志正教授阐述了:建设质量强国是促进我国由大变强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途径。质量强国具有“普适性”,质量强国建设是推动高质量量发展的重要措施,质量強国应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质量强国必须有众多自主品牌的支撑,质量强国需要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和质量管理,质量強国是我国能源革命的重要抓手。在能源革命中,清洁能源装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质量强国的重要组成要素之一,必然有一个长足的发展。

  郎志正教授的演讲得到与会专家、嘉宾高度认同。

  本次大会吸引了176家国内企业参展,1200余件产品实物和模型展出,1400余名嘉宾参会,签约产业合作项目73个、投资金额232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