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院所概况 > 品牌所 >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国家科委(87)国科发综字0379号文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1989年,国家人事部人中编函【1989】31号文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编制50人。是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国家品牌研究所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直属的品牌专业研究机构,主要从事中国企业、政府和各类社会组织的品牌战略、品牌管理、品牌营销和品牌培育等方面的研究和服务。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精神,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定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于2012年7月25日进行了重新设立登记为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为:210000005343),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行政领导班子负责制的法人治理结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品牌研究所的宗旨是:立足中国社会发展,服务中国品牌建设,开展品牌创新示范,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2013年12月3日,汪洋副总理亲切接见国家品牌研究所现任所长李刚。

  国家品牌研究所成立以来,成功服务于多家大中型企业和机构的形象设计与品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主要客户包括:老板电器、农夫山泉、人保集团、圣丰种业、元素大数据应用、辽宁志达集团、民生银行、飞利浦、戴姆勒-克莱斯勒(奔驰)汽车、CA冠群电脑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大学、澳洲海外投资集团、全国华联商厦、中国家具协会、北京居然之家、北京城外诚家居文化广场、东方集团、中国中央电视台、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等。

  为了加快中国品牌国际化进程,国家品牌研究所从全球视野出发,先后聘请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核桃市市长苏王秀兰、泰国国会上议院议长尼空、马来西亚工商总会会长拿督吴国强、老挝银行监事会主席爱新觉罗•毓昊等为品牌战略国际观察员,进一步拓展了中国品牌走出去的国际渠道。

  国家品牌研究所直接主管的中文品牌网站“国家品牌网”(www.chinappw.cn),与人民日报民生周刊联合主办国内最大的由消费者主动投票推选优秀品牌的品牌评价网站“我心中的品牌•中国第一”(http://www.gztx.chinappw.cn)。

  目前,国家品牌研究所主要服务内容有:细分行业市场竞争现状分析、细分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品牌托管、竞争战略咨询、品牌公共关系推广、国际合作、品牌培训、品牌维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