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品牌新闻 >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8-05-11 16:02:18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2018年5月10日,初夏的北京,生机勃勃!

  国家品牌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联合主办“国家品牌 标准行动”——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隆重举行《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发布。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2016年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 号召培育若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评价理论研究机构和品牌评价机构,建立世界统一的评价体系,增强品牌建设的软实力,增强我国在品牌建设评价中的国际话语权。

  对于品牌的评价,国内外已经做过很多研究,也制定了一些标准。然而,这些研究和标准,大多都是针对品牌价值进行的评价,离消费者太远!本标准抓住品牌信誉这一制高点,主要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和认可的角度,结合政府、社会、媒体、业内专家等相关方对于品牌的评价,最终形成对于品牌信誉的综合评价。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的起草工作组,集结了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国务院原参事郎志正,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国家品牌研究所所长、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国家品牌研究所副所长成敏华等品牌领域、质量领域、标准化领域等多行业的专家,大家各展所长,从理论基础到实际应用,从模型构建到指标设定,从标准框架到具体文本,都经过了认真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反复思考、推敲,历经三年,依照国家标准化法和相关管理规定,全部完成法定程序,最终完成了《品牌信誉评价指南》的正式标准文本。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发布会上,做为“标准”的主要参与者,郎志正教授就“标准”的功用,和基于消费者感知的为主的创新引领作用进行了解读。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品牌信誉评价”标准的主导研制单位国家品牌网总编辑李刚说:“我们完成了‘指南’标准的研制,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再好的标准,都需要科学严谨的实施细则,和良好的配套机制”。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发布会上,启动了国家品牌网分别与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协作的中外(1+1)国内第一家品牌学院项目。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成立了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品牌教育专项基金办公室,国家品牌网为“指南”标准实施,做好了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保障和财务保障。

  国家品牌网组织实施的“国家品牌信誉计划”,包括标准的实施专业团队建设,品牌学院人才保障工程,品牌教育专项基金财务保障、品牌权益保护办公室等,“计划”推进中,成立“国家品牌信誉国际合作联盟”,聚集中国优秀品牌力量,推进中国品牌国际化、中国标准国际化,为优秀的中国品牌国际国内推广,做好信誉背书。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发布会上,国家品牌网同贵州茅台集团天朝上品酒业签订了全国首家“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先行先试和优秀品牌保护协议。

  国家商标局委派规划发展处处长魏然到会指导,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李建中、国务院新闻办人事局原局长汪兴明,中国消费者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母建华等老干部以消费者身份出席会议。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以及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黄金协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等二十多家产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一百五十多人出席了发布大会。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在北京发布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对我国品牌建设事业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媒体报道:
人民网  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511/c190972-29983668.html
中国网  http://news.china.com.cn/txt/2018-05/11/content_51222551.htm
凤凰网  http://news.ifeng.com/a/20180511/58275926_0.shtml
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o/2018-05-11/doc-ihamfahw2786620.shtml
央视网  http://tv.cntv.cn/video/VSET100200238245/57b45ea78114408ab28ef952c20f9af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