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活动报道 >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1-17 11:20:45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本网讯(杨立发 张育恩)2019年1月1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推广暨弘扬企业家精神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召开。

  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元香,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国务院科技突出贡献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国家发改委高新司原司长、中国信息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施凤海,国家市场监督总局高建秋,国家统计局张鸿飞,国家卫健委冯方回,国家气象局赵西峰,国家发改委杜讯力,财政部赵小光,中国联航空管局胡全全,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何德全,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投资所副所长汪文祥,保利集团前董事局董事长助理冯亮, 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育恩、副会长杨立发、副会长王朝辉、综合办公室主任孟立强和企业家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在大会上做主旨演讲(孟立强摄)

  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会长张铝在主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旨是为了挖掘民族优秀品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引领中国民营企业在实践中深化改革、自主创新、快速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创建出更多的、属于我们民营企业自己的自主品牌,营造出一大批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优秀民营企业群体是我们民营企业分会的神圣使命。多年来,民营企业分会正是遵循这一方向,坚持每年举办一次“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与品牌推广大会”,宣传并营造出了一大批诸如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坚持创建自主品牌,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优秀民营企业群体。

  他指出,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引擎,品牌是企业发展水平和市场认可的标志。经济转型与创新发展,自主品牌与质量效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议题。只有高质量发展,才能有高质量的自主品牌,只有培养和造就一批享誉世界的中国自主品牌,才能在全球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优秀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人才和“关键少数”。企业家是国家的战略资源,要自觉成为党在经济领域的排头兵。让优秀企业家精神代代传承,对中国经济意义重大。要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特别要大力弘扬企业家创造、创业、创新精神。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会 场(孟立强摄)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发改委投资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汪文祥讲话(孟立强摄)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光在大会上分享(孟立强摄)

  在大会上,发改委投资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汪文祥做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投资走向及投资重点》的讲话。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章光在大会上讲了企业发展的故事,介绍了企业坚持创建自主品牌,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的经验;成都复兴医院院长李显勇、北京攻顺达仿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谌桂生、北京柯罗尼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文杰、未来空间美居产业集团总经理袁宝、上海数好数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舜等在大会上相继发了言。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元香讲话(孟立强摄)

  中国信息协会李元香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我国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方针政策指引下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的蓬勃兴起,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创新是民营经济发展之本,创新是民营企业家的灵魂。只有创新思想到位,发展才能进位;只有创新思想领先,发展才能率先。不具备自主创新能力,不拥有自主创新品牌,就不能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在刚刚闭幕的全国科技奖表彰大会上,企业获奖者中超过一半以上是来自民营企业。这是民营企业的光荣和骄傲!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多年来一直在做自主创新,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把中国民营企业自主创新这杆大旗持久地打下去!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31家优秀民营企业获“中国自主创新品牌企业”、“中国自主创新示范基地”称号(孟立强摄)

  会上,分别为辽宁欧菲特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复兴医院、上海一森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环保科技研究所等31家优秀民营企业颁发了“中国自主创新品牌企业”、“中国自主创新示范基地”铜牌,为杨立峰、董虎、赵章光、谌桂生、李显勇、张炜军等3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颁发了“2018年度中国自主创新企业家”奖状和证书,中国信息协会民营企业分会副会长杨立发做了总结发言。

第七届中国民营自主创新企业品牌大会在京举行

  杨立发做总结发言(孟立强摄)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民营企业自主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全面提高民营企业创新经营水平和品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