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动态 > 活动报道 >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将发布

  • 发布时间:2018-04-23 18:02:23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

“指南”标准起草论证会现场
 
  2018年4月21日,在京畿科技腹地海淀区、在金龙潭大饭店,楼外的大街上春雨绵绵,滋润着芬芳的花朵和绿地;楼内三层中厅会议室,紧张、热烈、忙碌着一群共和国标准建设精英。

\

论证会现场(左:郎志正教授 中:刘兆彬会长 右:汤万金院长)

  由国家品牌网主导的“品牌信誉评价指南”(国家备案标准)起草论证会高效、高质地完成了预定任务。

  论证会上,有出生于1935年、被誉为中国质量标准第一人的国务院资深参事郎志正教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兼质量分院汤万金院长,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刘兆彬会长等专家齐聚一堂, 通过一天的会议,国家品牌网耗时两年半组织实施的重要项目即将尘埃落定。

  项目起草论证牵头人刘兆彬会长说:我们在为国家品牌网高标准的内容建设工作,更主要还是为中国消费者、为中国老百姓做事!

\

郎志正教授与刘兆彬会长在交流

\

台北“
建国”中学校友在论证会上相遇(左:成敏华博士 右:郎志正教授)

\

成敏华博士在论证会上

  “品牌信誉评价指南”建立的意义:在国家层面上——规范品牌建设行为,促进国家产业发展战略转型,提升国家软实力和国际话语权;在社会层面——把“消费者是上帝”的口号落实成为裁判员、审判员的具体角色,倒逼企业增加透明度,支持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改善营商环境,推进商务诚信,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在国家品牌网——建立起全国第一家制定、撑握、依据国家备案标准,实施的品牌信誉排行榜发布平台,在客观、公正地服务消费者、服务优秀企业的同时,实现社会效益经营效益双丰收。
 

\

指南”标准起草论证会专家同与会代表合影

  紧张、高效的标准起草论证会,也为5月10日,第二中国品牌日,由国家品牌网、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品牌信誉评价指南发布暨品牌权益保护计划启动大会”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