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内容 > 战略咨询 >

战略咨询

  • 发布时间:2014-07-10 09:11:17    文章来源:本所
  • 分享到:

  以迈克尔·波特的差异化战略理论的最新发展成果——《竞争战略》(清华大学出版社2012年8月出版一书中的差异化竞争方法),协助中国企业搞好企业战略的顶层设计,为企业在现代商业竞争中提供先进的品牌战略支持。

  简单地说,就是企业在产业链和行业中有竞争优势地位,为其提炼出明显的优势地位;没有地位,通过顶层战略设计出可能达到的优势地位,企业向此方向努力;没有任何优势,建议企业放弃该项目。

  具体包括:分析行业竞争环境,协助企业决策层为企业(或事业单位)选择恰当的战略形式,确立最佳战略定位;根据明确的定位,对企业现行的运营活动作出体检和改进建议,规划创建定位所需的关键运营活动,并提供战略配称原则以确保竞争对手不可复制。战略定位一旦确定,企业将可以立即根据自身状况,围绕定位作出运营调整和资源配置,我们将评估这些运营设计和管理决策,充当好顾问角色,协助企业完成系统战略规划。

  战略咨询提交的成果:

  1、 战略形势绘图,界定主要竞争者战略定位及相互间战略关系、强弱势,为企业作出竞争环境分析;

  2、 战略形式选择,根据竞争形势和企业资源,论证企业(或事业单位)应该选择的战略形式,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具体的战略原则;

  3、 战略定位确立,根据竞争机会和企业实际相结合,为企业(或事业单位)确立尽可能大价值的战略定位,确保竞争差异性并考虑最佳攻防;

  4、 战略配称规划,围绕要创建的定位规划关键性运营活动,对现行运营活动作出评估,同时提出系统战略配称原则,让企业可以明确、高效地创建定位,并形成和积累可持续竞争优势;

  5、 品牌打造策略,最终的战略任务,落实到已有战略定位企业(或事业单位)如何在竞争中更好地打造品牌,创造顾客。

  6、 战略规划评估,视实际情况对企业的战略定位执行予以评估和顾问,对企业更细致、完善的战略规划作出协助。

  周期:

  每个企业的情况都不一样,我们会首先和企业高层会议,以界定课题(针对企业、事业单位还是多事业单位),然后确定大概的工作进程和周期。大多数的战略定位研究过程,会持续1-2个月的时间,具体会因行业复杂度和是否多个战略定位同时进行而定。

  费用:

  视具体情况签订服务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