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内交流 >

李刚总编辑就网台融合发展调研淄博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15-07-01 19:50:38    文章来源:国家品牌网
  • 分享到:
    国家品牌网6月30日电应山东省淄博市广播电视台邀请,2015年6月30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品牌研究所所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网络商业信用委员会筹备办公室主任、国家品 牌网总编辑李刚,副所长、副总编辑黄洁,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网络商业信用委员会筹备办公室负责人段文宇一行对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进行调研。

    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董事长、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徐和峰代表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对李刚总编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广播、电视强档栏目9•26音乐台,今晚18点,8频道等演播现场。

李刚总编辑就网台合作调研

    参观结束后在座谈会上,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徐和峰介绍了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提出并实施的广电媒体+互联网模式,并对全国广电首家倡导:“媒体即是渠 道,传播就是销售,受众就是用户”的悦赢电商平台运营进行了演示,实现了广电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高度融合。徐和峰台长对国家品牌网在“互联网+”背景下推 动中国品牌发展和在互联网领域践行构建诚信品牌表示欣赏,并且希望能够和国家品牌网合作,推动双方“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形成,从而有利于实现广电传统媒 体成功转型,以便更好的服务社会。

    在互联网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下,淄博市电视台勇于创新,在全行业中取得的突破性成就,调研组给予一致称赞。

李刚总编辑就网台合作调研

    听取介绍后,李刚总编辑指出,地市级电视台具有贴近生活、互动性强的特点,淄博市广播影视传媒集团要根据这一优势,采用当地人当地事传播当地信息的策略,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充分发挥地级市电视台的作用,办出接地气的好节目。淄博市作为齐国故都、聊斋故里、琉璃之乡,具有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同时也 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之一,淄博市电视台可以在文化产业上多做文章,增强影响力和传播力。

    李刚总编辑希望在信息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双重引擎驱动下,实现国家品牌网和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网台融合发展,共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李刚总编辑就网台合作调研

    调研中,就国家品牌网与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我心中的品牌”公众推选活动向淄博市政府、市电视台征求了意见。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杨春水,新媒体中心主任石怀诚,广播电视台办公室主任王建。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人民网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701/c190973-27239209.html;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cmgc/2015-07/01/content_35953292.htm;新华网http://new.xinhuanet.com.co/yaowen/difangyaowen/20150706/7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