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告厅 > 行业报告 >

中国吸油烟机细分市场品类分化前瞻分析(草稿)

  • 发布时间:2014-06-26 13:48:54    文章来源:本所
  • 分享到:

  面对有限的市场份额,传统厨电大企业不敢贸然进驻,而一些“船小好调头”的中小规模厂家则抢占了市场先机。吸引这些企业上马集成灶的最大原因在于其诱人的利润,集成灶产品普遍价格都在5000元左右,最高的可达16000元;而这些企业如果将吸油烟、灶具和消毒柜三件分开销售,则很难卖到这样的价格,毕竟这些企业都没有叫得响的品牌。

  但随着以美大为首的集成灶企业不遗余力的推广,集成灶市场已经形成。据极品策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调研得出:目前,众多企业对集成灶产品的市场调研期已经结束,将进入大面积的运作阶段,像奥田、海欣、多普、杰森等企业都已开始推出集成灶产品。集成灶产品现在正处于成长期,尤其是在集成灶技术研发、设计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集成灶产品这一领域,未来吸油烟机领域将出现,中式和欧式、近吸式、集成灶三分天下的局面。

  老板、方太一直以欧式机、中式机为主力机型占据霸主地位。

  老板、方太是顶吸式吸油烟机领域的领导者

  开力、前锋是中国近吸式吸油烟机领导者

  美大集成灶,其实是集成灶行业的最早的一个研发者和首创者

  下排油烟系统的开创者与领导者

  按抽油烟的方式就可分为传统的顶吸式(直吸式)、时尚的侧吸式(近吸式)、以及环保为旗号的下排式 (集成灶)。吸油烟机品类之间的战争将会爆发。顶吸式、侧吸式、下排式三类抽油烟机大比拼。

\